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會自審預算不歡而散 邱莉莉籲國民黨勿兩套標準

南市議會審查議會自家預算時,引發不同黨派議員之間爭議,最後在清點人數不足後,不歡而散。(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審查議會自家預算時,引發不同黨派議員之間爭議,最後在清點人數不足後,不歡而散。(記者蔡文居攝)

2020/11/04 19: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審查市議會自家預算時,引發不同黨派議員之間爭議,最後在清點人數不足後,不歡而散。台南市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質疑國民黨團,審市府的預算就錙銖必較,審議會的預算時,卻對浮編科目視而不見。

邱莉莉表示,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乾淨,代議士如果不監督市議會的預算浮編,怎麼有立場質詢市府。議會的預算與人員應該用於協助議事,但市議會的員工不但要澆花種菜掃地,預算還大量用於修繕噴水池,公共空間的植栽,未對外開放的網球場,甚至花大錢在佈置議會的廳舍,還私自於公共空間開設開心農場種植蔬果,要求員工認養。

她說,更誇張的是,台南市議會為了舉辦縣市合併10週年活動,居然花費上千萬元的預算進行布置,「台南市議會到底是議事場所還是打卡景點」?

民進黨市議員李宗翰說,業務過多導致議事專業訓練不足,連同議事人員輔助主席的能力都出現狀況。

由於氣氛不佳,民進黨議員林志展建議,議會預算先擱置至總預算最後再審理。不過,國民黨及無黨聯盟多位議員認為,要刪預算就刪,主張依今天原排定時程就審查。主席林美燕數度敲槌休息,但爭議未解,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則提清點人數,因在場人數僅24人,人數不足而散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則譴責民進黨團當家還鬧事,民進黨佔議會多數,預算想要刪怎會刪不掉,請不要把議長選舉恩怨帶進議會預算的審查,讓議會預算審查成為議長選舉的延長賽。

議長郭信良則表示,議員監督議會預算是天經地義,他只會虛心接受,沒有任何意見。議會並沒有辜負市民的期待,因為上任後,堅持所有議程公開透明,所以得到公督盟評比為全國地方議會透明度第一名的殊榮,這是屬於議會及全體議員的榮耀。

他說,議會是屬於全體市民的議會,他上任以來,就很歡迎市民或社團來借用議會的場地辦活動,甚至由員工來共同維護議會裡裡外外的環境和花草植栽,營造議會成為一個市民能夠休閒散心的好所在。至於縣市合併10週年慶祝活動,用意在呈現南市美好的一面,所以結合花燈菁華展、跨年晚會等活動,讓因疫情影響許久的全國民眾,都能到南市來鬆一口氣,連帶提振台南的觀光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