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售我「海上衛士」無人機 美台商會:有助我海上監視能力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資料照)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資料照)

2020/11/04 07:5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3日宣布售我4架「MQ-9B」海上衛士(Sea Guardian)無人機,總金額6億美元(約新台幣172.11億元),也是這二週以來第三度對我軍售案。對此,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今日認為,台灣持續擴展既有情監偵(ISR)能量基礎,「MQ-9B」無人機將為台灣提供堅實的海上監視能力。

我國國防部今日上午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1月3日宣布售我「MQ-9B」無人機,總金額6億美元(約新台幣172.11億元),並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新聞稿也列舉,對台軍售內容包含無人機4架、2個無人機固定地面控制站、2個移動地面控制站、12個具備抗欺瞞模式 (SAASM) 的慣性導航系統(EGI)(另有2個備援)、電子支援措施系統(ESM)等硬體設備,另有人員培訓、後勤與技術服務等內容。

韓儒伯今日透過美台商會新聞稿表示,台灣持續擴展既有情監偵(ISR)能量基礎,「MQ-9B」無人機將為台灣提供堅實的海上監視能力,對於台灣海軍而言至關重要,尤其考慮中國解放軍在區域海域、台海的侵略性,期盼台灣未來幾年內,能持續拓展相關能量。

韓儒伯表示,台灣在現代化、軍事能力發展上已有長足進步,「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是頂級載台,此項軍售也反映美國川普政府作出調整,包含提供無人機等新能力給盟邦,致使中國解放軍的應變計畫更趨於複雜。

韓儒伯也說,美國對台政策確實應考慮所有可增強台灣防禦態勢的平台,並改善東北亞(Northeast Asian)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