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全球萊豬都可進口」 民進黨反嗆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

柯文哲今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對萊豬態度時,自稱不是反萊豬,而是要求中央講清楚。(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今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對萊豬態度時,自稱不是反萊豬,而是要求中央講清楚。(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29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中央明年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9日)脫口稱未來不只美國,全世界含萊劑的豬肉都可以進口至台灣。對此,民進黨今下午反批柯文哲顯然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

柯文哲昨晚(28日)在臉書發文嗆政府在開放萊豬這一事情上「拒絕溝通」,表示若按照中央標準,「不只是美豬,全世界要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也就是說,除了台灣豬不得使用萊克多巴胺,全世界的都可以。」痛批民進黨中央誤導,蓄意欺騙人民。柯今赴北市議會專案報告,被問到對萊豬態度時,強調自己不是反萊豬,而是要求中央講清楚。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灣目前只允許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其中9個是來自不使用萊劑的歐盟,其餘4個是美國、加拿大、紐西蘭及澳洲。而紐西蘭歷年來都沒有任何豬肉進口到台灣的紀錄,加拿大所有出口豬肉也不含萊劑,澳洲國內生產已經幾乎不使用萊劑,因此未來進口豬肉較有可能含萊劑的只有美國而已。反駁柯「全世界萊豬都可進口台灣」的說法。

民進黨下午也在臉書上聲援,呼籲「大家不要再以訛傳訛!有聲量的政治人物,更不要為了政治利益誤導民眾,製造恐慌!」暗批柯文哲初提出的質疑說法,「會說這種話的人,顯然對國際貿易一無所知!」

民進黨表示,美國養豬使用萊劑比例僅剩22%,且美豬在台市佔率僅有1.23%,因此買到萊豬的機率並不高,強調政府會持續為食安嚴格把關。

民進黨臉書貼文:

針對柯文哲稱「全世界萊豬都可進口台灣」,民進黨今下午乎有聲量的政治人物勿製造恐慌。(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針對柯文哲稱「全世界萊豬都可進口台灣」,民進黨今下午乎有聲量的政治人物勿製造恐慌。(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