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議會爆肢體衝突 藍綠雙方多人掛彩

台南市議會爆肢體衝突,藍綠雙方多人掛彩。(記者王姝琇攝)

台南市議會爆肢體衝突,藍綠雙方多人掛彩。(記者王姝琇攝)

2020/10/29 16:22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29日)下午聯席審查110年度台南市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市議員陳昆和不滿主計處、財稅局未依約定,提供近4年台南市歲入、歲出的完整資料,當場祭出清點人數杯葛,結果40名議員簽到出席,卻只有23人到場,因人數未過半,主席蔡育輝宣布散會;現場多位議員因是否要繼續開會,及決定散會程序符合規定與否沒有共識,結果包括議員盧崑福、李宗翰、蔡育輝和谷慕.哈就等人爆發肢體衝突掛彩。

下午會議剛開始就因未達法定人數而延後10分鐘,主席二次宣布開會後,陳昆和即發言表示,主張不贊成進入審查預算議程,他說,先前盼主計處、財稅局能提供近4年台南市歲入與歲出的總預算和結算明細,以清楚得知市府針對溪北、大北門地區的預算占比;但多次往來都未能收到完整的資料,陳昆和不滿地表示,主計處至今都沒有完整資料來解答議員所提出的質疑,不贊成今天進入預算審查議程。

主席現場回應,依程序達法定人數就得開會,不得因個人主張而停會;後經10分鐘協商仍無共識,陳昆和最後祭出清點人數杯葛,因現場人數未過半,主席宣布散會。

不料散會後,民進黨籍議員李宗翰不滿主席未採記名方式清點人數,明顯不符合規定,在旁的議員盧崑福認為主席已裁定散會「記名與否沒差!」兩方人馬隨即推擠而上;李宗翰表示,盧崑福朝他腹部揮3拳,谷慕議員也遭蔡育輝壓制受傷,盧崑福也秀出傷口,雙方人馬雙雙掛彩,最終在雙方人員勸離下才散開,結束這場紛爭;民進黨團也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黨團議員們將前往醫院驗傷。

蔡育輝事後表示,依據議事規則第28條,有議員提出額數問題並經清點在場人數,已不足法定額數時,主席「應即」宣布散會或改開談話會。他認為,身為主席當下裁示散會並無不妥,雙方則因認知不同,加上現場情緒導致爆發肢體衝突。盧崑福手和身體都受傷,蔡育輝手部也抓扭傷,2人都已完成驗傷。(16:42更新)

議員盧崑福也秀出伸臂上的傷口。(盧崑福提供)

議員盧崑福也秀出伸臂上的傷口。(盧崑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