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提案學校食材禁用萊豬 因自家人撤簽「胎死腹中」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資料照)

2020/10/28 18:4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日前提案修正「學校衛生法」,要求禁止各級學校使用含瘦肉精美國豬肉作為膳食食材,全案已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通過,不料今卻傳出有部分民進黨立委撤銷連署,導致全案未達15人連署門檻,宣告胎死腹中。

對此,提案人林淑芬今未接電話,同黨立委陳亭妃、吳玉琴則均透過辦公室證實已經撤簽,但並未進一步說明理由;另位連署人、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表示目前沒有要撤簽。

對於外界質疑黨內施壓黨籍立委撤簽該案,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黨團尊重每位委員的提案,並未特別要求連署立委撤簽,應是個別委員在與行政機關溝通後決定撤簽。

但有知情人士透露,為避免自家人的提案拉長萊豬戰線,為在野黨的砲火添加柴火,因此民進黨團內部確實給了連署立委一些壓力,主要是以黨團已有相關決議為由,希望黨籍立委能夠配合撤簽。

據了解,該提案原本共有15位朝野立委連署,包括5位民進黨立委、3位民眾黨立委、3位國民黨立委、3位時代力量力委及1位無黨籍立委,正好跨過連署人數門檻,因此在有立委撤簽後,全案形同已胎死腹中。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要求學校禁用萊豬食材,卻面臨自家立委撤簽。(擷取自立法院議事及發言系統)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要求學校禁用萊豬食材,卻面臨自家立委撤簽。(擷取自立法院議事及發言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