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管甩黨內批評 國民黨青年團將如期參加同志遊行

國民黨青年團報名參加10月31日同志遊行,引發黨內反彈,但國民黨青年團長陳柏翰今天受訪表示,青年團將如期參與遊行,整個決定過程沒有任何上級授意。(資料照)

國民黨青年團報名參加10月31日同志遊行,引發黨內反彈,但國民黨青年團長陳柏翰今天受訪表示,青年團將如期參與遊行,整個決定過程沒有任何上級授意。(資料照)

2020/10/28 19: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遊行將於10月31日登場,國民黨青年團表態將會參加,日前還傳出事前獲黨主席江啟臣的核准,引發黨內質疑。對此黨內人士指出,青年團只有在決定後向主席報告,江啟臣也只表達尊重,沒有同不同意或核不核准的問題。

國民黨青年團長陳柏翰今天受訪表示,青年團將如期參與遊行,整個決定過程沒有任何上級授意,是在報名後才向黨中央報備,並將邀請也曾支持同婚的藍營立委與歷任青年團長一起參加。

黨內人士指出,許多中常委認為,社會上許多不同宗教與民間團體對於同婚具有高度爭議,而且當初國民黨連署的公投案都已經通過,蔡政府卻不遵行,不解這些藍營年輕人為何還要跟著唱和同婚?

為此,陳柏翰在中常會上回應黨內質疑,強調自己接任總團長後,青年團內部討論後認為仍應維持過去參加支持同性婚姻的立場。

黨內人士說,青年團只有事後向江啟臣報告,江也僅僅表達尊重的立場,沒有同不同意或核不核准的問題,另外國民黨組發會的青年部,也不會參與遊行,純粹只是青年團的動作。

國民黨青年團今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指出,雖然黨內有不同意見與批評,但青年團仍將如期於參與同志遊行,並且將以「天暗總會光,共好同齊行」為標語,象徵同志人權在眾多前輩的多年努力下終於迎來曙光。

青年團並表示,參與這次遊行,象徵青年團將持續傳承議題理念,落實性別友善與平等的目標,而且這次是青年團第二度以團體名義參與遊行,藉此宣示青年團對於婚姻平權價值的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