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罰萊豬不罰萊牛 陳吉仲修正:三分之二牛排館要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地方政府針對豬而不針對牛,科學上有點奇怪,食安講的是劑量問題,而且2019年推估國人平均美牛消費量約3公斤,美豬0.6公斤。(記者塗建榮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地方政府針對豬而不針對牛,科學上有點奇怪,食安講的是劑量問題,而且2019年推估國人平均美牛消費量約3公斤,美豬0.6公斤。(記者塗建榮攝)

2020/10/28 17:11

首次上稿10:36
更新時間17:11(新增陳吉仲修正)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自治條例對萊豬開罰,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質詢時表示,照這個邏輯,台北市頂級牛排店都要關門了,還是美牛萊劑沒有毒?只有美豬有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指出,地方政府針對豬而不針對牛,科學上有點奇怪,台北市這樣訂那所有牛排店都應該要關門了,而且2019年推估國人平均美牛消費量約3公斤,美豬0.6公斤,美牛幾乎都有萊劑,美豬則是2成。由於台灣進口牛肉含還包含紐澳,陳吉仲下午修正為三分之二牛排館要關掉。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經濟、社環、外交及國防、財政及教育文化5委員會今天舉行審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函,為修正該會101年9月7日農防字第1011473960號公告,請查照案。」

台北市議會法規委員會近日通過「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增列含萊劑美豬不可在北市販售的裁罰金額,立委邱議瑩指出,照這個邏輯,台北市頂級牛排店都要關門了,還是美牛萊劑沒有毒?只有美豬有毒?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也問陳吉仲對於台北市這樣訂自治條例的看法,並指陳吉仲最近因為萊豬被推出來當擋箭牌形象黑掉。

陳吉仲表示,地方政府針對豬而不針對牛,科學上有點奇怪,如果全部都不能含有萊劑,那牛排館都要關了,食品安全最後講的是劑量問題。

陳吉仲也表示,國人一年吃豬肉的量是牛肉五倍,但是牛肉95%來自國外,尤其美國,2019年推估國人平均美牛消費量約3公斤,美豬0.6公斤,目前美國使用萊劑養豬是2成,美牛則幾乎都使用萊劑。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下午質詢時指出,難道全台灣牛排館都是用美牛?有些牛排館是使用紐澳的牛肉。陳吉仲對此表示,他要修正為「三分之二牛排館要關掉」,美國和紐澳養牛方式不同,美國因為用飼料飼養所以才會萊克多巴胺有添加物,紐澳牛是吃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