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台灣? 中國東部戰區 部署紅旗-17防空導彈

作為對台主力,東部戰區發布紅旗17防空導彈授裝接裝消息惹人關注。(影片擷圖)

作為對台主力,東部戰區發布紅旗17防空導彈授裝接裝消息惹人關注。(影片擷圖)

2020/10/27 17:4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主導的媒體《軍視網》27日在微博發布影片,稱東部戰區某合成旅於近日舉行了「紅旗-17」防空導彈授裝儀式。台海局勢敏感時刻,號稱最先進防空導的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服役的畫面曝光,引發關注。

據《軍視網》介紹,紅旗-17被形容為世界最先進的野戰機動防空系統,主要裝備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該防空導彈是在俄羅斯「道爾-M1」(TOR-M1)地空導彈基礎上的中國國產改進型產品,機動性能強,而且雷達天線具有自動穩定系統,能夠在移動期間搜索目標,一旦接到開火指令,從行駛狀態轉為短停發射狀態只需5秒,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原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

近來美軍頻繁在台海及南海舉行軍演,又一週內兩度宣布對台出售武器裝備,惹來中國不滿。親中華文網媒《多維網》報導指出,當前美中角力愈演愈烈,台海局勢複雜多變,這一訊息備受外界關注。

報導中說,此前解放軍在多海域舉行軍演,或「劍指」台灣。解放軍也被指一直在積極進行「對台軍事鬥爭準備」,中國海軍還為此續建多艘071型兩棲船塢登陸艦和新建至少3艘075型兩棲攻擊艦;另外,還積極演練島嶼登陸作戰。

解放軍7月間試射紅旗-17飛彈的畫面。(圖取自微博)

解放軍7月間試射紅旗-17飛彈的畫面。(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