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 蘇貞昌:扣船後船拍賣、人法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2020/10/26 10:52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時,談到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一事,他強調,中國採砂船違法越界,我方會扣船嚴辦,船拍賣、人法辦,「守護國家安全,絕對會做到滴水不漏」。至於NCC召開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會一事,蘇貞昌也希望NCC依法行使職權,外界不應多加干涉。

中國抽砂船違法越界、我國政府機關遭來自中國的駭客入侵,蘇貞昌說,對於抽砂船,國軍會保護國土安全,中國採砂船過去違法越界時,我們都扣船嚴辦,船拍賣、人法辦,依法辦理並守護國家安全,國人可以放心。至於中國駭客擾亂全世界,而台灣做為第一線,最有經驗,各級機關都會秉持「資安就是國安」的原則,做好資安管理。

至於NCC召開中天電視台換照案聽證會,蘇貞昌強調,對於中天電視台的審查,不是「關不關台」的問題,而是「執照到期」,NCC依據電視台視頻道是否違法、是否違背設台本意與條件,依法行使職權,外界不應干涉或批評NCC,影響NCC的獨立運作。

另外,外界關心2024年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可能人選中,有副總統賴清德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蘇貞昌說,鄭文燦是一位非常好的市長,也在市長崗位上非常努力,我們應該多給他關心加油,「今年才2020年,2024還早得很」。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3)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統包工程」開工典禮。(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