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嗆中:別對台灣比手畫腳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嗆中國「別對台灣比手畫腳。」(記者許倬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嗆中國「別對台灣比手畫腳。」(記者許倬勛攝)

2020/08/12 05:30

〔記者許倬勛、鍾麗華/綜合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昨更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舉行雙部長媒體見面會,中共頻跳腳。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到桃園市參觀仁寶電腦平鎮廠,受訪嗆辣表示,武漢肺炎因中國而起,中國應花心力照顧民生,「別對台灣比手畫腳。」

阿札爾率團來台訪問,昨更與吳釗燮舉行雙部長媒體見面會,蔡英文總統昨說,阿札爾首度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日前發表評論,認為美方干涉「內政」,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昨持續批評稱,阿札爾訪台是「將疫情政治化的鬧劇」,任何否定、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對此,蘇揆昨強調,我國防疫成果有目共睹,世界各國政要來台取經,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也顯見蔡英文總統在區域和平所做的努力與貢獻,與各國平等互利,希望台灣有更大的國際空間。

蘇揆話鋒一轉,指中國將疫情「政治化」,疫情因中國而起,人民尚處水深火熱,中國不認真防疫,卻對台灣比手畫腳。疫情期間,中共恣意破壞區域和平、威脅鄰近國家,應多花時間設法解決人民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