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明開聽證會 鍾琴嗆聲:若撤照就「起而反抗」

中天新聞台換照引發關注,前新聞局長鍾琴在自由廣場發起捍衛新聞自由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中天新聞台換照引發關注,前新聞局長鍾琴在自由廣場發起捍衛新聞自由活動。(記者楊綿傑攝)

2020/10/25 23: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會明登場,已經在自由廣場抗爭2天的公民監督平台也將移師濟南路集會,活動成員、前新聞局長鍾琴則強調媒體獨立、新聞自由需要捍衛,但現在聽到的消息都是關定了,一旦關掉中天,她將號召群眾「起而抗爭」。

公民監督平台所舉辦的「Press Freedom 捍衛新聞自由 民主論壇/自由開講」自昨天起在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舉辦,由立委鄭正鈐挑大樑主持,包括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葉毓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婦聯會主委雷倩等政要都曾陸續到場表達支持。

鍾琴受訪時指出,媒體獨立、新聞自由影響到每個人的思想自由,甚至行動自由。當思想不能隨便想、話要小心說、媒體的報導內容被管控,代表每個人都生活在陰影下,人們沒有行動自由、作為必須審慎思考才敢出手,這是甚麼社會、甚麼國家?這就是極權、專制國家!

鍾琴批評,民進黨再怎麼打著民主旗號、戴著民主假面具,都騙不了人的,台灣教育水準非常高,不要以為早上醒來決定要拿下哪一個組織,然後再修一個法通過,就可以硬幹了,人民絕對不答應。

鍾琴說,現在關於中天換照的謠言非常多,但如果媒體獨立、言論自由沒有具體被落實,如果中天台被關掉,她「一定會起來反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人民可以安和樂利生活,也可以起而反抗。她判斷,聽證會只是過水,從目前聽到的很多消息指出,就是關定了。

葉毓蘭不僅到場力挺,還現場簽下連署書,她受訪時強調,會到自由廣場,不只是挺中天,而是挺所有媒體,只有如此才能保障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她認為,要有新聞自由,才有言論自由,台灣才會是真正民主自由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