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陽節與長者搏感情 柯:過去給1500元搞不好都被孫子用掉

柯文哲參加重陽節活動與長者互動。(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參加重陽節活動與長者互動。(記者蔡思培攝)

2020/10/25 15:4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重陽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前往中正區石頭湯長照據點視察,並與長者體驗射箭等運動。柯表示,現在台北市滿65歲的長者,健保費都會由台北市政府幫忙付,一年就有9000元,他也說,過去給長者1500元,搞不好都是被孫子用掉。

現在台北市十二區都設有石頭湯據點,據點可整合長者居家服務、輔具、日間照顧、醫療服務等需求,據點每星期也會舉辦體能活動讓長者參與。中正區石頭湯在今天重陽節舉辦長者體適能活動,柯文哲也出席,在現場體適能老師帶領下,與中正區的長者一起體驗梅花椿、射箭訓練、跳舞,並進行重陽節品茶。

柯文哲表示,他自己是醫生,給老人最重要的是健康,現在台北市滿65歲的長者,健保費北市府都會幫忙付掉,過去重陽禮金一年1500元,健保補助一年就9000元,他也大酸,過去1500元搞不好還是被長者的孫子用掉。

柯說,雖然醫療仍有自費項目,但大部分醫療健保都有cover(涵蓋)。他也說,老人身體要好才能活久,過去有議員質疑台北市敬老卡一個月有480點,但不能累積到下個月,但柯不讚成點數累積到下個月,他認為還是要強迫老人每個月去活動,將點數用掉,老人每天動,身體也會比較好。

柯文哲也談起北市疫苗供不應求問題,他直言,以前鼓勵大家打,大家都不來,往年疫苗數量是全台完總人口的25%,今年台北有71.5萬支疫苗、比例達27%,仍然還是不夠用。柯說,明年疫苗可能會再多一點、到73萬支,但到時候大家可能又不想打。

柯文哲體驗射箭。(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體驗射箭。(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中)表示,現在台北市滿65歲的長者,健保費都會由台北市政府幫忙付,一年就有9000元。(記者蔡思培攝)

柯文哲(中)表示,現在台北市滿65歲的長者,健保費都會由台北市政府幫忙付,一年就有9000元。(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