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揪看伊美黛電影《大權在后》 深思轉型正義

黨產會邀約民眾觀看紀錄《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深思轉型正義。(擷取自黨產會臉書)

黨產會邀約民眾觀看紀錄《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深思轉型正義。(擷取自黨產會臉書)

2020/10/23 22: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邀約民眾看電影,深思轉型正義,黨產會今天表示,10月27日(星期二)晚間7點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播映電影《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藉由觀看這部紀錄片將能深思轉型正義工作的重要性,並觀察這股民主危機的妖風如何席捲全球!

黨產會今天在臉書公告這項資訊,開放事先報名。黨產會說,紀錄片《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以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馬可仕(Imelda Marcos)為主角,貼身跟拍,除了將伊美黛拜金與荒謬的行為呈現在大螢幕上,更讓人看到獨裁政權如何捲土重來。

黨產會說,伊美黛不僅是前第一夫人,她還是現任國會眾議員;她關心底層人民的方法是到處發送鈔票,她可以為了興建野生動物園強制住民拆遷,她有3000雙鞋,並且不羞於讓民眾知道,她更是唯一一位讓毛澤東公開親吻的女性,這樣傳奇的人物,我們終於能在大螢幕上一探究竟!

台灣為什麼要有轉型正義?黨產會表示,因為沒有轉型正義,沒有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政府所做的不公不義進行彌補並還原歷史真相,獨裁政權就有可能趁勢復辟!如同伊美黛,在60年代成為菲律賓第一夫人後,即便馬可仕因為革命而下台,但伊美黛仍在2010年被選為國會眾議員,威權的遺毒與貪腐歷史將可能再次傷害民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