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人死後靈魂何時離開」議員控網路霸凌 被嗆「先去死一死」

質詢時問「人死後靈魂何時離開」的台中市議員冉齡軒,今天控訴遭到網路霸凌。(記者蘇孟娟攝)

質詢時問「人死後靈魂何時離開」的台中市議員冉齡軒,今天控訴遭到網路霸凌。(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3 16: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冉齡軒上週針對殯葬業務質詢民政局長吳世瑋時,一度問「局長,你知道人往生後靈魂多久會離開身體?」結果吳世瑋神回,「我沒有往生過,我不知道」,質詢影片網路瘋傳。冉齡軒今天(23日)在市議會教育文化業務質詢時控訴她因為這個事件,個人臉書及社團粉絲頁湧人大量網友嘲諷甚至霸凌,甚至要她「先去死一死再來告訴大家」,冉齡軒哀怨要官員面對議員質詢時不要答非所問,造成議員被網路霸凌;她也促市府重視網路霸凌議題,甚至應出動網路警察遏止。

冉齡軒上週「人死後靈魂多久離開」質詢說,事後引起效應,她今天下午出席業務質詢時,特地先播放一段之前媒體往生相關報導,再還原上週她質詢的用意說,因有不少家屬反映,親人曾表達不希望死後再被火燒一次,抗拒火葬,希望死後土葬,因土地有限,她為幫政府宣導火葬政策,而她曾修過南華大學生死學研究所學分班的課,學到生死學相關知識,所謂「六根清靜」是指眼耳鼻舌身意,在死亡8小時相關細胞感覺才會消失,聽覺會在死後8小時消失,因此接觸過基督教、佛教的往生喪葬事宜,要透過誦經、禱告,讓亡者靈魂安息。

冉齡軒指出,參與過不少悲傷輔導或臨終關懷均有相關教育,感嘆國內因生命教育及生死學教育不足,以致不少家屬不知如何應變,才會質詢時提出詢問,沒想到她的好意被截取片段曲解。冉齡軒說,希望官員面對議員質詢時不要答非所問,徒讓議員被網路霸凌。

冉齡軒接著說,這一陣子以來,她的個人臉書有多達39頁、地方社團粉絲專頁有26頁全是網友霸凌內容,本來還逐一回覆,後來發現多是不堪入目的霸凌內容,甚至有網友要她「先去死一死再來告訴大家」,讓她不知如何應對。

冉齡軒說,她已成年都受不了,但有調查曾有36%青少年遭遇過網路霸凌,很多人因此焦慮、失眠、承擔精神壓力,不敢跟人溝通或對人格產生影響,甚至有人走不出來或轉向霸凌別人,籲市府重視兒少網路霸凌議題,更盼既然有網路警察,希望副市長令狐榮達請網路警察出動,遏止歪風,讓網路世界更健康。

令狐榮達強調,確是不妥當現象,也是公民素養問題,會注意防範,應該要遏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