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光纖4年累計申裝率僅0.25% 戴錫欽擔心金雞母淪賠錢貨

北市議員戴錫欽(左)認為,北市府委外經營的台北光纖申裝率太低,業者營收幾乎全靠市府機關,要求加強宣傳曝光;北市府資訊局長呂新科(右)允諾,將再與業者溝通,1個月內提出精進計畫。(記者鄭名翔翻攝)

北市議員戴錫欽(左)認為,北市府委外經營的台北光纖申裝率太低,業者營收幾乎全靠市府機關,要求加強宣傳曝光;北市府資訊局長呂新科(右)允諾,將再與業者溝通,1個月內提出精進計畫。(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0/22 19:5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委外經營台北光纖,但4年累計申裝數僅2000多戶,申裝率是慘不忍賭的0.25%,而業者年均營收僅5.7億,其中高達4.8億是來自市府機關的使用費;北市議員戴錫欽批,台北光纖營運績效極差,幾乎仰賴公帑苦撐,原本有望成為金雞母卻慘淪賠錢貨,再不積極改善,恐造成市民、業者、市府3輸的窘境。

北市府資訊局長呂新科表示,台北光纖業者「台灣智慧光網」針對公用單位及民眾使用的推廣力道不同,將進一步檢討,要求業者進行資源再分配,另也會加強府內局處及業者端溝通,允諾1個月內提出精進計畫。

戴錫欽今質詢時指,台北光纖業者於2011年與北市府簽約時,評估2019年營收可達23億,至2036年契約結束,全市申裝戶至少達36萬戶,但實際執行至今,申裝數僅2000多戶,佔全市戶數0.25%,甚至市府自建的社會住宅用戶也不買單,申裝率僅14%。

戴錫欽質疑,台北光纖雖有市府掛保證的品質,價格也較主要競爭者中華電信便宜,但業者卻靠公告欄貼文宣及每月1捷運站的燈箱廣告宣傳,無效的行銷手法影響申裝成效,且市府要求推動的「里里有光纖方案」進度也牛步,恐須10年才能完成全市各里辦公室使用免費網路,致各里辦冤花807萬網路費。

戴錫欽認為,光纖網路是未來趨勢,若能完善基礎建設對於城市及產業發展皆有助益,呼籲北市府應立即與業者研議,改善宣傳曝光手法,提高民眾及企業申裝數,別讓金雞母淪為賠錢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