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天換照》批蘇貞昌如太上皇 羅智強挺中天:小強公車將重出江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中)、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召開記者會,宣布,「小強公車」重出江湖,稱要為新聞自由請命。(記者陳昀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中)、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右)、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召開記者會,宣布,「小強公車」重出江湖,稱要為新聞自由請命。(記者陳昀攝)

2020/10/22 10: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12月到期,換照審查能否通過引發諸多討論。日前曾稱「中天關定了」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偕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召開記者會,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猶如太上皇,介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不良紀錄斑斑可考,羅也宣布,「小強公車」將重出江湖,繞行行政院60天,直到審查結果出爐。

「小強公車重出江湖,搶救中天、搶救新聞自由!」羅智強指出,蔡政府對中天已有定見,台灣新聞自由會不會死在蘇貞昌手中,要靠全國民眾的覺醒、憤怒,捍衛新聞自由,沒有人是局外人,他決定捐出新書一部份所得,租18輛公車繞行行政院60天,上頭寫著「為新聞自由請命,請蘇貞昌別當關新聞台的民主罪人」,從NCC聽證會那天上路,到審查結果出爐為止。

羅智強表示,希望行政院、NCC、蔡總統可以惦念前總統陳水扁曾說的「台灣不能只有一種聲音,任內不關新聞台」,如果關台不是蔡總統本意,呼籲她學學陳水扁出來講句話,就不會被蘇貞昌綁架,蘇貞昌獨斷干涉NCC的跡象非常明確,從他去年嗆NCC什麼都不管、主委詹婷怡被請辭後,就變成他的御用東廠,用來打壓跟蘇貞昌不合、監督民進黨的新聞台,請蔡總統負起該有的責任,也請蘇貞昌知所收斂,不要為一己之權私,傷害台灣寶貴的民主自由、新聞自由。

李彥秀指出,聽證會將新增一位主持人,但蘇貞昌若已有定見要撤照,增加一千位主持人也沒用,民進黨透過NCC行政黑手介入媒體已不是第一次,2007年TVBS報導陳水扁貪汙案,當時NCC堅持中立原則,而被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列出10大罪狀,紅衫軍時也曾要求飛碟、台灣之聲關台,今天是中天被撤照,未來不知還有哪幾台會因不聽話被關台、受行政壓力。

「請蔡英文不要被蘇貞昌『當塑膠』!」李彥秀批評,蘇貞昌儼然變成總統府太上皇,上任後撤換國營事業董座,透過內部派系鬥爭換掉立法院長,民進黨已經變成獨裁大怪獸,完全介入媒體,現在可以沒收人民的遙控器,未來就會限縮人民更多權力,希望國人了解新聞自由的重要性。

王育敏也說,蘇貞昌2007年起公然介入NCC的不良紀錄斑斑可考,民主自由是我們最引以為傲,也是汗對岸最大的不同,會不會因為中天換照而不再驕傲,這是台灣每個人都應該關注的事,這不只是中天的問題,攸關台灣新聞自由會不會倒退、被扼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