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滲透、退役將校捲共諜案 黃澎孝:馬情報休兵台成共諜天堂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圖擷取自黃澎孝臉書)

2020/10/22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最新一期期刊Forum,刊登我國前國安局副局長陳文凡去年在華府的演講內容,透露中共滲透台灣已達廣泛、深厚地步。另外,近日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等人捲入涉共諜案疑雲,其中張昨被收押禁見。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今於臉書發文表示,2則新聞看似無關,卻透露出「台灣幾成中國共諜的天堂」,並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共諜案數量為馬執政前的2到3倍」。

黃澎孝在「馬英九情報休兵,台灣成共諜天堂」一文中,除不解前軍情局少將岳志忠曾於第一線為我情戰工作冒險犯難,怎在退休多年後被扯進共諜案,並指為避免受到敵人滲透,軍情單位成員普偏有「近親繁殖」傾向,質疑岳的「軍情家族」知情與否、有何看法。

黃澎孝也指出,張超然、周天慈與岳志忠3人被指涉案期間為2013至2017年,「怎麼剛好就是馬英九當政期間呢?」並指馬執政期間在外交戰線主張「兩岸休兵」、僑務工作上片面主張「兩岸休兵」、大陸工作上更採「情戰休兵」,停止對大陸的情報派遣、「大幅度」刪減情報預算,但「當面說好話,背後下毒手」的中共不隨馬英九起舞,反倒利用「大三通」、馬的片面「自廢武功」,對台加緊滲透腳步,派遣大量共諜來台展開全方位諜報網絡建設,以致國安單位曾估計「中共在台大約已有5000名間諜」。

此外,黃澎孝提到,中共還特別加強對我軍各軍種、單位滲透工作,致使部分惑於「一個中國」、「兩岸一家親」的國安情報人員,「敵我不分,心防摧毀殆盡」,最終導致「晚節不保」,並援引統計指出2002至2017年,共諜案有60件,若以2008年馬執政為基準,「馬執政期間則有42件,共諜案數量為馬執政前的2到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