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慶祝台灣光復節 陸委會打臉:台灣是歸還中華民國

陸委會強調,台灣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無論根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光復與中國毫無關係」。(資料照)

陸委會強調,台灣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無論根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光復與中國毫無關係」。(資料照)

2020/10/15 18:3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10月25日是台灣光復節,中華人民共和國將舉行相關慶祝活動,中國國台辦昨日更宣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回歸祖國懷抱」;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根據開羅宣言,台灣是歸還中華民國,而不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

邱垂正表示,在我們這邊慶祝是非常自然的事,但是中國要擴大慶祝台灣光復節,要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過去、現在或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份,無論根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清楚證明,「台灣光復與中國毫無關係」。

邱垂正指出,1943年開羅宣言,台灣是歸還中華民國,不是歸還北京所認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共舉辦相關活動其企圖都是要對外營造台灣回歸祖國、兩岸一中的假象,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統戰活動。

邱垂正呼籲,有關國人可能受邀參與中共舉辦台灣光復節的活動,陸委會反對中共此種類型的統戰活動,我各級官員不得參加,也不希望民眾、團體參與及合作辦理相關活動。不得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及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活動,相信國人都將會注意到,兩岸的交流規範及台灣社會觀感,也會避免陷入中共的統戰陷阱。

針對國台辦昨日批評蔡英文總統國慶演說是「延續對抗思維與敵對意識;是鼓吹『謀獨』言論」,並稱要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正軌」;陸委會表示,蔡總統在國慶談話中,重申維護台海和平、保障國家安全,以及堅守我們處理兩岸關係原則的決心沒有改變。

陸委會指出,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願意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共同討論和平相處之道,這是我方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負責任的做法,北京當局必須務實理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堅定反對中共片面的政治框架,我們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提升我們自己的防衛,這都是我們全民的共識與主張」。

陸委會呼籲,並不認同國台辦這種卸責的說詞,我們在這邊還是要呼籲對岸,停止強制性的恫嚇行徑,唯有正視兩岸現實,勇於承擔兩岸的和平責任,這才是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正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