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從社區做起 吳怡農建議「在家當兵」組建國土防衛部隊

吳怡農他主張「全民皆兵」,並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吳怡農他主張「全民皆兵」,並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提供)

2020/10/15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中國侵擾行動日漸猖狂,台灣兵役問題也成為討論焦點之一,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表示,他主張「全民皆兵」,認為可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的方式將國防深植於日常生活,近而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

根據《風傳媒》報導,針對目前的台海緊張局勢,吳怡農認為已經不適用於過去的「平時」和「戰時」概念,兩者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而過去當過兵的人覺得在軍營中訓練缺乏實質意義,教召又流於形式,因此吳怡農建議,直接在社區組織具備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

吳怡農提到,國軍整體防衛構想是「濱海決勝」及「灘岸殲敵」,但假如「濱海若沒有決勝、灘岸又無法殲敵」,就得藉由「國土防衛」來保衛家園,意味著必須長期抗戰,而台灣有了這項能力,共軍就會意識到即使上岸也有硬仗要打。

至於該如何「在家當兵」,吳怡農指出,長期抗戰需要全面且具備組織性的國防和後備能力,關鍵在於「持續性的全民抵抗」,並在民眾生活的社區組織不分性別、年齡的「國土防衛部隊」,同時規劃急救、搜救、簡易作戰等訓練內容,清楚分配工作,並說明役期,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形成「在家當兵」的全民皆兵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