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攻武嚇!《央視》:中方抓獲台灣間諜情報人員

2020/10/11 20:14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稱破獲數百起台諜案 央視今晚公布李孟居「被道歉」影片

中國央視今晚最新報導,中方抓獲台灣間諜情報人員。(圖取自中國央視)

中國央視今晚最新報導,中方抓獲台灣間諜情報人員。(圖取自中國央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武嚇後又來文攻!中國官媒《央視》今(11日)報導,中國國安機關近期進行「迅雷-2020」專項行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還公布去年中失聯的中華民國台灣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認罪「被道歉」影片。

《央視》報導指出,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組織實施「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破獲數百起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打掉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佈建的間諜情報網絡」,有效維護中國安全和利益。

報導提到,「這次行動,是(中國)國家安全機關繼『2018雷霆行動』之後,針對台灣當局及其間諜情報機關的又一次重拳出擊,近一個時期以來,台灣蔡英文當局與外部反華勢力加緊勾連聚合,挾洋自重,頻頻製造事端,大肆鼓譟並加緊推動一系列謀獨活動,不斷挑戰一個中國底線,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報導中強調,「台灣間諜情報機關加速綠化,甘於充當民進黨當局推動台獨路線的工具,大肆利用兩岸交流、交往渠道,大搞學術情戰、媒體情戰,和所謂情報外交,極力挑撥祖國大陸與其他國家正常外交關係,妄圖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嚴重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

據了解,中國北京國安部門10日晚間先行通知公務單位,要求人員注意央視有關報導,包括10月11日《新聞聯播》、10月11日-13日《焦點訪談》、《海峽兩岸》,以及《環球時報》連刊與近期的《人民日報》,關於抓獲台灣間諜的報導,原定於10日晚間播出,但不明因素延至11日播出。

中國央視釋出執法人員逮捕李孟居畫面。(圖取自中國央視)

中國央視釋出執法人員逮捕李孟居畫面。(圖取自中國央視)

失蹤枋寮顧問李孟居 中方判定為間諜

台灣屏東縣枋寮鄉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8月赴港旅遊卻失聯多日,中方今在《央視》影片指出,李孟居去年8月20日準備出境遭到逮捕,中方稱,當時在他攜帶的手機與攝影器材中,發現大量深圳灣武警集結的影片、照片,以及支持香港反送中的宣傳海報,中方因此就認定李是間諜情報人員

李孟居在影片中稱原本要與枋寮鄉長陳亞麟同行,後來獨身一人前往香港,「他那時候跟我說他沒有請到假,我那時候沒有想太多,後來我才知道不太對勁,是他早就知道有危險了,盡量把我送過來、騙過來這樣子。」中方宣稱,李在反送中活動裡要黑衣人替他在活動文宣上簽名,「可作為政治獻禮獻給台灣官員」。

中國央視釋出李孟居身穿囚服畫面。(圖取自中國央視)

中國央視釋出李孟居身穿囚服畫面。(圖取自中國央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