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陸委會訓斥胡言亂語 胡錫進惱羞:對我發表言論的干預

我國陸委會嗆胡錫進胡言亂語、居心叵測;胡錫進惱羞回應:「譴責陸委會對我發表言論的干預」。(彭博)

我國陸委會嗆胡錫進胡言亂語、居心叵測;胡錫進惱羞回應:「譴責陸委會對我發表言論的干預」。(彭博)

2020/10/11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指出,願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不料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竟稱,中國最近的軍事準備,令蔡英文感受到可能真的遭到戰爭懲罰的嚴重性,遭我國陸委會嗆,其極盡惡意及胡言亂語、居心叵測;對此,胡錫進惱羞回應:「譴責陸委會對我發表言論的干預」。

總統蔡英文昨(10日)國慶演說向中國當局呼籲,願在對等尊嚴下與對岸對話,不料總統善意竟遭《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扭曲,他在微博指稱,「蔡英文今天上午的『雙十』講話,涉兩岸內容是近年來口氣最軟的一次」,胡還聲稱:「不相信蔡英文和民進黨會立地成佛,這些人不吃敬酒只吃罰酒,中國對台必須保持強大且隨時可能激發的軍事壓力,才能夠震住他們,讓他們收斂」。

陸委會怒斥胡錫進離譜言論,痛批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在微博極盡惡意及挑釁的談話,不僅是阻礙兩岸間可能的善意互動,而且企圖尋釁生事,刻意製造雙方的對立衝突,居心叵測;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不應放任官媒胡言亂語,胡亂放話,在兩岸升高敵意,在區域及台海製造事端。我們強烈呼籲對岸今後要嚴格約束官媒及旗下媒體或個人的言論,不要再有令親痛仇快的妄言妄行。

遭陸委會訓斥後,胡錫進在微博惱羞回應,「譴責陸委會對我發表言論的干預」,要陸委會不要用「官媒」這頂帽子堵住《環球時報》以及他本人的嘴,稱其有權利就台海事務做出評論。

胡錫進回嗆,台海局勢如今高度緊張的根本原因在於台當局奉行的謀獨路線,以及他們主動迎合美國對台灣事務的干預,還說自己與《環時》未來依然會針對台海局勢作「客觀」報導和評論,不會受制於台灣的說三道四。

我國陸委會嗆胡錫進胡言亂語、居心叵測,胡錫進在微博回應。(圖擷自微博)

我國陸委會嗆胡錫進胡言亂語、居心叵測,胡錫進在微博回應。(圖擷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