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索馬利蘭開館首次國慶 逾百位政要同賀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7日舉辦開館後的首次國慶酒會,多位索國現任部長出席同賀。(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7日舉辦開館後的首次國慶酒會,多位索國現任部長出席同賀。(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提供)

2020/10/09 13: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發布新聞稿表示,代表處於7日晚間首度舉辦開館國慶酒會,索國內政部長、規劃暨國家發展部長、農業部長、衛生部長、通訊暨科技部長等9位索國現任部長皆出席共襄盛舉,現場聚集近150位政要同賀。

台索兩國7月宣布將互設代表處,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於8月中旬正式開館,代表處以「台灣」為名,代表處牌照上也以國旗為標誌,取代向來採用的國徽,成為現今唯一以「台灣」為名的駐外館處。索馬利蘭駐台灣代表處也在9月開館。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羅震華致詞時說,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中國極權主義擴張最前線,正堅定守護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價值,並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信念;羅震華表示,台灣將持續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今年台、索正式互設代表機構,雙邊關係進入新的里程碑,未來將持續本於「互助互利」精神,強化雙邊關係。

索國規劃暨國家發展部Hassan Mohamed Ali部長代表政府致詞時則說,雙邊關係在共同努力下持續升溫,感謝台灣政府援贈索國抗疫物資,樂見雙方在已簽署的技術合作協定架構下深化合作;Hassan Mohamed Ali說,索國與台灣共享民主價值,未來將與台灣並肩同行、做台灣最堅實盟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