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台美復交案遭批「沒出息」 謝龍介回嗆胡錫進:大錯特錯

謝龍介(圖)說,環球時報的說法是大錯特錯,兩岸體制不同,共產媒體無法理解國民黨,我們可以體諒。(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圖)說,環球時報的說法是大錯特錯,兩岸體制不同,共產媒體無法理解國民黨,我們可以體諒。(記者蔡文居攝)

2020/10/07 12:1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黨團6日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案,並獲立法院會無異議通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為此痛批國民黨立委「沒出息、吃錯藥」,指未來兩岸和平統一指望不了國民黨。國民黨副秘書長、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回嗆說,這是大錯特錯,指兩岸體制不同,共產媒體無法理解國民黨,我們可以體諒。

謝龍介表示,兩岸有所不同,在於制度的不同,台灣政權的權力來源在人民,中國大陸的政權來自共產黨。兩岸的不同才會有今天這個比較,所以國民黨的所作所為,當然環球時報不能理解,「你是在共產體制下的一個媒體,跟台灣自由蓬勃的媒體發展,兩種不同的社會環境,他們無法體會,我們可以體諒。」

謝龍介說,環球時報本身就具有強烈的意識形態,兩岸和平統一本來就要依靠國民黨,國民黨團提出台美復交,蘇揆卻指鹿為馬,說是國民黨執政時失去邦交的,當時是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再和中國建交,蘇揆應該譴責美國才是。

謝龍介說,該案的提出,民進黨就應該要去執行,因為現是民進黨執政,但外交部長竟然不願和美國建交,一個主權國家,就是參加以主權為基礎成立的國際組織,像聯合國。所以國民黨要提出這議案,讓人民知道我們的處境,會面臨什麼危機,以及有什麼機會,如此才能理性討論公共議題。

謝又說,如果環球時報認為兩岸統一不再寄望國民黨,那就大錯特錯了,國民黨就是擔心兩岸兵凶戰危愈來愈險峻,所以提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主權獨立的國家,在兩岸未統一前,如何做最好的談判,也奉勸蔡英文總統和中國大陸來談。

他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從來沒有撼動,國民黨一直以來就是在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兩岸要和平發展,就是不斷擴大交流,由交流可以求同存異,在此過程中,兩岸追求和平穩定發展,如果環時以這種角度來思維的話,並不符合台灣2300萬人的期待,也不一定會符合中國大陸14億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