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刊爆國美館館長夫人干政 花逾百萬公帑買進口沙發

有週刊報導指出,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林志明的妻子被爆頻頻干涉館務,甚至花費百萬公帑購買要價超過120萬元的進口沙發放置於貴賓室,理由則是要尊重沙發造型智慧財產權及專利權。(資料照)

有週刊報導指出,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林志明的妻子被爆頻頻干涉館務,甚至花費百萬公帑購買要價超過120萬元的進口沙發放置於貴賓室,理由則是要尊重沙發造型智慧財產權及專利權。(資料照)

2020/10/06 08:26

相關新聞請見:

國美館長遭爆夫人干政 文化部長:已請政風室啟動調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週刊報導指出,國立台灣美術館新任館長林志明的妻子被爆頻頻干涉館務,甚至花費百萬公帑購買要價超過120萬元的進口沙發放置於貴賓室,理由則是要尊重沙發造型智慧財產權及專利權。不過針對相關爆料,林志明則全盤否認。

針對這起爭議,疑似「夫人干政」,以及涉及採購標的不符計畫主旨,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也表示,「已請政風室啟動調查。」

據《鏡週刊》報導,有爆料指出,林志明就任國美館長後,其妻子彭安安頻頻干涉館務,,讓館內員工非常困擾,爆料指行政院於2017年核定國美館「國美躍昇」計畫,總預算4億8千多萬元,今年度家具採購案預算則是440萬元,但彭安安卻主導要採購由丹麥進口、總價超過120萬元的的高級沙發組,計畫要放置於貴賓室。爆料人說,類似款式的沙發組若到一般家具賣場採購,只需花10分之1的價格就能買到,且440萬元採購案中,其他預算買的也只是向台灣廠商訂製的沙發,價位連丹麥高級沙發的3分之1都還不到。

報導指出,日前也有立委關切這起採購案,不過當時國美館給予的回應為,採購進口沙發是為了尊重沙發造型智慧財產權、專利權,避免購買侵權、涉抄襲疑慮的產品,並稱若用最低價採購就無法達到此需求。

除此之外,彭安安也被爆,在林志明去年前往京都嵐山參訪時也一同前往,兩人同住一間房,參訪照片也出現其身影,有假公濟私之嫌。爆料人更稱彭安安不斷用館長夫人的身分使喚員工,甚至一度打算住進館員宿舍,甚至想把2間房打通入住,是在館內反彈後才打消此念頭

爆料人也指控,國美館今年5月將已故畫家楊三郎的油畫畫作委託廠商修復,卻發生畫作背面字跡遭清除的憾事,修復標案雖要求主持人及修復師都須具備碩士級以上相關修復保存學歷,但得標的賴志豪其實並未具備碩士學位,僅有在義大利的修復補習班修業,沒想到得標後卻又發生修壞畫作的憾事。

針對相關爆料,林志明在受訪時則全盤否認,強調雖聽過這樣的傳言,「但是沒有,完全沒有!」針對赴日考察一事,林志明則強調妻子的費用是自費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