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陸戰隊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公奠追晉儀式 蔡英文頒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今天為阿瑪勒.道卡杜舉行公奠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將親頒褒揚令。(記者李立法攝)

海軍陸戰隊今天為阿瑪勒.道卡杜舉行公奠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將親頒褒揚令。(記者李立法攝)

2020/10/06 07:3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因演習發生意外傷重不治的海軍陸戰隊中士阿瑪勒.道卡杜,今天在屏東生命園區圓滿館舉行公奠及追晉儀式,總統蔡英文將親頒褒揚令。

海軍陸戰隊7月3日「聯合反登陸作戰」發生膠艇翻覆,士官長陳志榮及下士蔡博宇不幸殉職,受到重傷的中士阿瑪勒.道卡杜在昏迷2個多月後仍宣告不治,令軍中同袍及家屬傷慟不已。

阿瑪勒.道卡杜是屏東魯凱族青年,故鄉人將他視為勇士,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為表彰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於操演中戮力戰訓、捨身救人的精神,將在今天的公奠典禮上舉行追晉儀式及覆旗榮典。

總統蔡英文曾在阿瑪勒.道卡杜中士救治間前往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探視,對於阿瑪勒.道卡杜的殉職感到悲慟與不捨,今天將親赴靈堂致祭並頒贈褒揚令,表彰其英勇事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