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麻吉辭高雄輪船公司董座 交通局長兼任、市庫省221萬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麻吉黃文財請辭輪船公司董座後,董事長決議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也為高雄市庫省下221萬元人事費。(記者黃良傑攝)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麻吉黃文財請辭輪船公司董座後,董事長決議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也為高雄市庫省下221萬元人事費。(記者黃良傑攝)

2020/10/04 14:1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帶下來的麻吉好友黃文財,雖然韓6月遭罷免下台後,黃繼續擔任高市輪船公司董事長,直到9月29日傳「被請辭」,雖經交通局否認,上月底仍召開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確定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因張局長必須於中秋節後身兼2職,但不得領雙薪,派令至111年6月10日。

掌管高雄藍色海上旅客運輸的輪船公司董事長,年薪上看逾130萬元,每均每年虧損約6千萬元,市府最新派令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董事長,派令尚有1年8月任期,張淑娟表示,她不領董事長百萬年薪,外界估計陳其邁在輪船公司人事費上,就比前任的韓國瑜至少省下221萬元。

市長陳其邁曾針對黃文財傳「被請辭」一事,強調是交通局基於專業經營及公司治理考量,他尊重經營階層的更換,尊重交通局專業判斷,不過,交通局解釋是黃因人生規劃,自己請辭並非「被請辭」。

不過,當高市輪船公司召開董事長,官股董事們基於陳市長所說「基於專業」,推出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顯見對張局長的肯定與期待,每年虧損的旗鼓渡輪盈虧能否翻轉,各界都在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