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毓蘭撂英文惹笑話!同黨議員再補刀:川普都看不懂

美國總統川普2日確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以英文發文,邀請川普來台治療,更酸說,若川普來台診斷,將會呈陰性反應。(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2日確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以英文發文,邀請川普來台治療,更酸說,若川普來台診斷,將會呈陰性反應。(資料照)

2020/10/04 06:39

首次上稿 00:14
更新時間 0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日確診,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臉書以英文發文,邀請川普來台治療,更酸言酸語說,若川普來台診斷,將會呈陰性反應。隨後,該文章不但挨轟失禮,更被發現有許多文法錯誤,葉毓蘭事後也立刻道歉刪文。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元之在政論節目討論此事時說,「我看川普也不見得看得懂啦!」

川普夫婦確診武漢肺炎的訊息傳出後,葉毓蘭2日在臉書用英文寫下,「親愛的總統川普,我們很遺憾地聽到你和第一夫人確診武漢肺炎,請記得台灣可以幫忙,就搭著空軍一號飛來台北,我們可以打理好一切,中國病毒在台灣無法存活,你(來這)檢測會是陰性反應的,再次,台灣可以幫忙,你誠摯的XXXX。」

文章PO出後,不但各界批評葉毓蘭不該拿川普確診一事開玩笑,不少人也發現葉毓蘭文法、介系詞等使用錯誤。

對此,與葉毓蘭同黨的葉元之日前上政論節目「鄭知道了」談到此事,也忍不住表示:「我光看這個英文的時候,我覺得川普也不見得看得懂」。葉元之笑稱,葉毓蘭的意思可能是說川普來台灣後,我們會把他照顧好,然後再幫你驗陰性,健康的送回去。「她可能是這個意思,如果按照這樣的脈絡,她的確是在宣揚台灣」;葉元之也說,「所以我覺得大家可以各自腦補」。

最後,葉元之說,「我覺得就是說,大家以後假設這個英文不好的時候,用英文發言的話要謹慎」。

台北市議員葉元之。(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葉元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