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徵兵被阿扁打臉!徐巧芯嗆:如果馬英九不對 那蔡英文可以改

徐巧芯說,現在總統是蔡英文,不是馬英九,如果方向不對,可以自己改回來。(資料照)

徐巧芯說,現在總統是蔡英文,不是馬英九,如果方向不對,可以自己改回來。(資料照)

2020/10/03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今(3)點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問「不知道把徵募併行改為全募兵制的是馬總統嗎」?對此,徐巧芯也在臉書上回擊表示,現在總統是蔡英文,不是馬英九,如果方向不對,可以自己改回來。而言論一出,網友們相當不領情,反諷「所以當初就不要選國民黨,不然後面要再改回來,好麻煩」。

關於「募兵制是馬英九改的」一說,徐巧芯先酸,能提出這種政治語言,顯示前總統陳水扁的精神及身體恢復得相當好,她也說,這樣的說法根本就是魚目混珠,目前總統是蔡英文,若覺得馬英九方向不對,那目前全面執政的民進黨大可以改回來,如果募兵制弱化了國軍戰力,那已上任5年的蔡英文豈非失職?

徐巧芯指出,改「募兵為主,徵兵為輔」時她還是學生,沒有加入政黨,且當時她其實不是很同意,不過由於當時的兩岸採和平導向政策,確實只需要精銳部隊,後備戰力可以裁減。但沒想到換成蔡英文執政後卻認為這樣的策略是「軟弱」,既然要如此強硬,那兩岸風險一定會提高,軍購數字也會上升。她說,目前蔡政府已選擇了路線,國際局勢改變也是現在的事,沒道理拿以前所不認同的總統的施政方針去牽拖。

徐巧芯強調,自己除了要求徵兵比例要提升以外,還包括性別平等的部分,酸陳水扁「這點您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已經倡議多次」。她更直言,未來還有許多議題需要改善,如果明天真的開戰了,我們的國民準備好了嗎?這難道不是現今政府需要費心力、隸屬在野黨的我需要提出的監督與質疑嗎?

徐巧芯更總結,「如果什麼都要馬英九負責,看是不是直接把總統給馬英九當就好啦!」

貼文一出後,有部分網友們相當不買單,紛紛留言說,「『我做不好,妳不會改回來嗎』啥邏輯?所以就不要選國民黨,不然後面要再改回來,好麻煩」、「我本來不知道這事要怪馬英九的,看完徐議員妳打的,我才知道真的是要怪他」、「千錯萬錯我沒錯,不愧是中國國民黨的人」。

徐巧芯臉書全文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點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問「不知道把徵募併行改為全募兵制的是馬總統嗎?」(資料照)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點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問「不知道把徵募併行改為全募兵制的是馬總統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