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付「惡鄰」共機頻擾台 傳國軍半月燒上億元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自9月中旬以來,中共短短半個月多就派出49架次軍機,國軍為保衛家園,每次也會派軍機升空執行攔截作業。(資料照)

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自9月中旬以來,中共短短半個月多就派出49架次軍機,國軍為保衛家園,每次也會派軍機升空執行攔截作業。(資料照)

2020/10/03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機近日頻頻擾台,自9月中旬以來,中共短短半個月多就派出49架次軍機,國軍為保衛家園,每次也會派軍機升空執行攔截作業,然而戰機每次升空所費不貲,短短半個月,國軍恐已花費上億元。

綜合媒體報導,國軍每次因應共機擾台升空,為了取得制空優勢,往往派出比共機多一倍的數量,然而,每次軍機升空1小時估計花費100萬元,半個月來估計已燒上億元。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戰機出動成本不光只是油料,還包括其他零件消耗成本。戰機除了價格高,還有獲得難度高、科技成分高,三者綜合成本自然就高。

對此,國防部並未證實近期攔截共機任務的費用。不過,國軍表示,對於共機擾台有一定的因應規範,目前後勤能量充沛,有能力執行捍衛主權任務,請國人放心。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一樣的道理,他們的錢也在燒,他們燒多少敢公布?」、「共軍軍機壽命4000小時,F16 10000小時,還行還行」、「我寧願拿去給軍機燒油也不要給叛將們退休金」、「就算他們不來,我們還是有例行性飛行訓練跟任務」、「按照國民黨支持者的思路,先換算成營養午餐再說」、「該消秏的不需要省,感謝國軍堅實的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