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德發:共軍目前無犯台徵兆 維持經常戰備等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嚴德發,近期共機擾台次數多,是否有武力犯台的徵兆?嚴德發答詢指出,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有的是原來的一些挑釁,現在國家仍是經常戰備等級。(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嚴德發,近期共機擾台次數多,是否有武力犯台的徵兆?嚴德發答詢指出,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有的是原來的一些挑釁,現在國家仍是經常戰備等級。(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29 11: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嚴德發,近期共機擾台次數多,是否有武力犯台的徵兆?嚴德發答詢指出,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有的是原來的一些挑釁,現在國家仍是經常戰備等級。

立法院今邀行政院長蘇貞昌、主計長、財政部長列席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備詢,江啟臣質詢時表示,近期台海上空氛圍不同,這個月共機擾台次數最多,過去認為,例如切斷金門小三通、斷掉兩岸直航、切斷一切官方交流、共軍兵力東移集結,甚至海軍艦隊編組、陸軍陸戰隊空降演訓等,列為可能的犯台徵兆,現在頻繁共機繞台、擾台、飛躍中線,算不算犯台徵兆?

嚴德發答詢表示,目前沒有武力犯台、全面發動戰爭的徵兆,有的是原來的一些挑釁﹔犯台有犯台的條件,如共軍內陸部隊向東岸集結等,目前沒有看到。

江啟臣也詢問當前戰備等級,並強調國人要清楚知道國家的戰備狀況,資訊透明,才不會誤判情勢。嚴德發答詢指出,共機飛越中線是突發狀況,現在是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狀態。

針對軍購,江啟臣詢問,對於外媒報導美方打算出售台灣7種主要武器是否為真,嚴德發答詢指出,美國依照台灣關係法提供防衛性武器是正常機制﹔還沒到公告的時機,內容不方便評述,只要美方知會國會,國防部就會公告。

江啟臣進一步追問,依照台灣關係法,美國提供的是防衛性武器,若我方提出攻擊性武器要求,美方是否出售?嚴德發指出,因應情勢變化,維護區域安全,雙方都有做調整。

江啟臣也質疑是否會落入與共軍軍備競賽,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是基於保護國人安全,對有必要的相關防禦性武器等做足準備,絕不跟任何其他國家競賽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