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聯盟」更名中華台北 北市:持續交流

全球市長聯盟日前擅將本市歸類在「中國」(原為中華台北)。(圖由環保局提供)

全球市長聯盟日前擅將本市歸類在「中國」(原為中華台北)。(圖由環保局提供)

2020/09/28 13:47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市長聯盟」網站日前將台灣六都竄改標示為中國城市,引來中央與地方要求正名,台北市更揚言不改善退出聯盟。「市長聯盟」已將城市隸屬由「中國」改為「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台北市環保局今表示欣慰,將持續交流。

環保局昨表示,若更名要求未獲「市長聯盟」善意回應,未來會拒絕參加任何市長聯盟相關會議與活動,並不惜退出該聯盟。全球市長聯盟在今天凌晨告知名稱已改正,並解釋名稱出錯是因為近期資料庫更新時出現技術故障所致,目前已修正,類似錯誤未來將不會再發生。

環保局指出,城市是站在對抗氣候變遷的第一線,透過各國際城市的共同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與氣候調適,結合全球夥伴關係,有助全球永續發展。環保局表示,台北市將秉持初衷,持續與全球市長聯盟及國際各城市交流經驗,為全球永續發展盡心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