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組織「市長聯盟」矮化台灣城市 桃市府嚴重抗議

去年桃園市長還和ICLEI 秘書長Gino Van Begin簽訂合作協議。(圖由市府提供)

去年桃園市長還和ICLEI 秘書長Gino Van Begin簽訂合作協議。(圖由市府提供)

2020/09/27 12:1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際組織「市長聯盟(GCoM)」官方網頁,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城市國籍標示為「中國」,桃園市政府發現後已連繫「GCoM」更高階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表達不會接受任何矮化台灣的立場,也積極與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之GCoM秘書處總部溝通,嚴正要求將台灣城市正名。

桃園市政府指出,桃園市自2010年起,加入ICLEI組織,並於2016年接受該ICLEI邀請,基於串聯全球各城市,以最大的努力以對抗氣候變遷的挑戰的立場,由鄭文燦市長簽署參與「市長聯盟」,在參與ICLEI或是任何國際組織之行動、會議或競賽,均無以「中國」為名參與,基於捍衛台灣在國際上的主體性,也不容許任何國際組織於任何文件隨意竄改桃園所代表的國家。

桃園市政府本次嚴正抗議,表達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桃園市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是絕對不會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有任何矮化台灣的行為,並表明桃園市不管世界各處發布的任何文件,均不是以「中國」登註。

據悉,「GCoM」為「ICLEI」旗下組織,桃園加入GCoM後,由於在環保方面表現優異,「ICLEI」於去年10月與桃園市政府簽約成為生態物流社群主席,也是全球首屆主席城市,提供桃園豐富物流產業經驗,希望與ICLEI共同發展生態物流認證指標,讓全球城市與企業在推動生態物流時參考依循。

「ICLEI」旗下組織「GCoM」將台灣城市都標示為「中國」,桃園市政府已提出嚴正抗議。(圖擷取自GCoM官網)

「ICLEI」旗下組織「GCoM」將台灣城市都標示為「中國」,桃園市政府已提出嚴正抗議。(圖擷取自GCoM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