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不住!《環時》玻璃心碎 無視「禁評令」痛罵「台獨桌遊」

台灣團隊「ESC臺灣境外戰略溝通工作小組」設計的「反共」桌遊「逆統戰」引發網友熱烈議論。圖為遊戲宣傳海報。(擷取自網路)

台灣團隊「ESC臺灣境外戰略溝通工作小組」設計的「反共」桌遊「逆統戰」引發網友熱烈議論。圖為遊戲宣傳海報。(擷取自網路)

2020/09/26 05:53

首次上稿 9/25 23:36
更新時間 9/26 0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團隊「ESC臺灣境外戰略溝通工作小組」設計的「反共」桌遊「逆統戰」引發網友熱烈議論,也引發對岸網民翻牆出征大罵。先前外傳中國官員下令要對此事「噤聲」,要求別再討論這款桌遊。不過,官媒《環球時報》25日仍忍不住刊文,點名該款桌遊大罵「危害我國的國家安全」。對此,網友紛紛笑稱「感謝宣傳」、「怎麼看內文好像在讚美」。

環球時報25日以「警惕分裂勢力在虛擬空間煽動」為題刊文,點名提到桌遊《逆統戰:致地與海的革命者》。有趣的是,文章一開始詳細介紹遊戲製作起源,還稱其有「純熟的製作」、「具宣傳經驗的團隊」,甚至稱讚遊戲美術風格迎合時下年輕人口味。

文章接著指出,若在遊戲中滲入台獨、港獨思想,可能對青少年造成十分惡劣影響,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文章呼籲當局注意隱藏在各類新興媒介的元素,警告虛擬空間並非國家安全法外之地,並鼓勵當局透過投資、控股等商業方式「文化出海」,未來逐步提升虛擬空間中的潛在話語權。

文章刊出後,網友紛紛留言笑稱,「為什麼我覺得他好像讚美到踩不了煞車,後面才硬轉」、「一款桌遊,可以顛覆國家政權,原來中共這麼脆弱」、「一個能被桌遊影響國家安全的國家,是該桌遊太強還是該國太弱?」、「中共全身上下都是G點」、「這簡直是正面宣傳吧?XD」、「第一次看到分裂中國他們這麼溫和,都忍不住懷疑他們是不是也買了一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