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下台中吃台灣豬 批民進黨想讓萊豬蒙混過關

朱立倫(中)南下與顏清標父子大啖豬肉做的肉丸等小吃,強調「台灣豬最好、最安全、最安心!」(記者歐素美攝)

朱立倫(中)南下與顏清標父子大啖豬肉做的肉丸等小吃,強調「台灣豬最好、最安全、最安心!」(記者歐素美攝)

2020/09/25 11:5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豬最好、最安全、最安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南下台中,與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立委顏寬恒及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父子女3人一起品嘗在地的小吃,力挺台灣豬;前台中市長胡志強隨後也趕到,強調「保護台灣豬農,嚴辭美豬進口」。

朱立倫表示,全台民眾一定要支持台灣豬、健康豬,吃的安全是最重要、最關心的,萊豬的進口是大家最大的擔憂,呼籲大家為了健康要吃台灣豬,拒絕吃對我們健康有影響的萊豬或瘦肉精的豬肉。

媒體詢問朱立倫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進口萊豬政策從不反對備查改為審查有何看法?朱立倫批評「真的很離譜」!擔任過立法委員都知道過去長期以來重要政策,民進黨堅持一定要審查,之前服貿,民黨強力要求類似協定一定要審查,結果現在影響民眾健康的重要決定竟想要蒙混過關,用行政命令來決定,非常不可取。

朱立倫說,我們拒絕吃萊豬,一定要吃台灣豬。為了凸顯民進黨騙人大內宣,民進黨就宣布如果我們簽得了自由貿易協定,再來談要不要吃美豬的問題,事實上台美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連半撇都還沒有。

顏清標說,國民黨執政時要進口美豬,民進黨反對「最功夫」,換他們執政就變免審查,行政命令就要讓它過,這說不通,老百姓有這麼好騙嗎?大家當立委,雖然國民黨席次比較少,還是要嚴守把關,「吃台灣豬才安全,我才吃這麼胖」;胡志強表示,保護台灣豬農,嚴辭美豬進口,1月1日來不及。

媒體質疑朱立倫南下台中是為布局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表示,昨與台北市里長聯誼會會長見面是之前就約好了,主要談一些過去擔任16年市長的經驗,包括基層的服務、市政的議題及雙北的合作。當然因為很多會長也是國民黨黨代表,擔憂中華民國及國民黨的事務,大家一起為國家來努力,今天最大的規畫就是來看老朋友,又看到胡市長,就是互祝中秋快樂,台灣就是人情彼此多走動,不要每件事都要想政治。

朱立倫強調南下主要是見見老朋友,不要凡事都扯到政治。(記者歐素美攝)

朱立倫強調南下主要是見見老朋友,不要凡事都扯到政治。(記者歐素美攝)

朱立倫南下與顏清標父子女大啖豬肉做的肉丸等小吃,強調「台灣豬最好、最安全、最安心!」(記者歐素美攝)

朱立倫南下與顏清標父子女大啖豬肉做的肉丸等小吃,強調「台灣豬最好、最安全、最安心!」(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