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評台南市議會透明度第一 議員趕快合照讚自己!

台南市議會獲公督盟透明度評比獲得第一名,南市議會全體議員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議會獲公督盟透明度評比獲得第一名,南市議會全體議員與有榮焉。(記者蔡文居攝)

2020/09/24 11:1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日前公布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台南市議會評比獲得第一名。南市議會全體議員與有榮焉,今天在市議會定期會首日開議前,大家特別集合在議場合影,豎起大拇力讚「台南市議會,讚!」

議長郭信良表示,這份成績是所有第3屆議員們共同努力得來的成果,他很感謝這份肯定,也會再接再厲,讓更多民眾參與議事進行的過程。

郭信良說,公督盟上一次公布調查結果是在2018年,當時台南市議會得到的評語是「待加強」,連「尚可」都達不到。經過2年,台南市議會不僅得到「較佳」的評語,更一躍成為全國第一名,議員們及議會團隊都感到與有榮焉,這是屬於全體的榮耀。

郭信良說明,這2年來,南市議會不管是定期會或是臨時會,都有電視轉播。在網路直播部分,包括程序委員會在內,只要有開議的議程,全部都會進行網路直播;錯過直播時間的民眾可以隨時點開台南市議會網頁或台南市議會LINE觀看,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另外,目前針對專案報告、市政總質詢議程,都有手語同步翻譯,照顧聽障朋友瞭解議政的需求。

根據公督盟公佈全國議會透明度調查,台南市在全國各議會的評比中,獲得第一。其中,六都中,台南市議會屬於較佳,台北、高雄屬於尚可,新北、台中和桃園市則有待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