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民眾黨團︰自我警惕、儘快修法

民眾黨團除了重申司法機關勿枉勿縱,也會自我警惕,並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儘快修法,重拾國人對政治的信任。(資料照,民眾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除了重申司法機關勿枉勿縱,也會自我警惕,並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儘快修法,重拾國人對政治的信任。(資料照,民眾黨團提供)

2020/09/21 15: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涉賄案,今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起訴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及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等12人。對此,立法院台灣民眾黨團除了重申司法機關勿枉勿縱,也會自我警惕,並呼籲朝野各黨團能儘快修法,重拾國人對政治的信任。

民眾黨團聲明指出,立委收賄案之所以引發輿論關注,是因為在我國最高民意殿堂,發生跨黨派的立委涉案,因此再次打擊國人對立委的觀感,也因此在案件發生後,黨團隨即組成廉政修法工作小組,除了先前已提出的「立法委員行為法」增訂第14-1條,讓遭判刑必須執行的立委得以解職。

此外,也將在本會期提出「遊說法修正草案」、「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修正草案」、「政黨法修正草案」、「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分別希望透過「落實遊說登記」、「加強財產查核密度」、「推動公費選舉」等,一方面補起各項法規漏洞,二方面減少大眾參與政治的成本,避免政治被資本所綑綁。

民眾黨團強調,民眾黨作為一個新興政黨,徒法不足以自行,也會以此為自我警惕,對內進行自我要求,對外則繼續推動陽光法案的修正,減少貪腐情事,期待能重建國人對於政治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