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轟公視協助中國「大外宣」 王定宇:不配領台灣納稅人的錢!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怒轟公視反過來配合中國官媒,為迫害人權的中國政府宣傳「中共管理下新疆人過得很美好」的假象,只能稱為「可恥」,台灣納稅人的錢不應該養這種「公共電視台」!(資料照)

    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怒轟公視反過來配合中國官媒,為迫害人權的中國政府宣傳「中共管理下新疆人過得很美好」的假象,只能稱為「可恥」,台灣納稅人的錢不應該養這種「公共電視台」!(資料照)

    2020/09/20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新聞網近來因小編在臉書貼文的註腳內容不妥,遭廣大網友質疑有協助中國大外宣之嫌。對此,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怒轟,維吾爾人在中國政府壓迫下人權嚴重被踐踏,面臨種族滅絕的絕望困境,國際社會更是持續關注並聲援新疆議題,而公視竟反過來配合中國官媒,為迫害人權的中國政府宣傳「中共管理下新疆很美好」的假象,只能稱為「可恥」,台灣納稅人的錢不應該養這種「公共電視台」!

    「公視新聞網 PNN」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寫道,「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在18日播放《我們來自新疆》的紀錄片,宣傳新疆年輕人到各省工廠工作,明顯改善貧窮生活。」,公視新聞網小編空格一行再寫道,「20歲的烏蘭,在南京電子廠一個月賺取5000多元人民幣,她說寄錢回老家,旁人會羨慕。」,並在文末附上題為〈中國官媒紀錄片 續宣揚新疆人民改善貧窮〉的新聞連結。

    貼文一出,立即引爆網友怒轟,「到底為什麼要幫中共外宣?」、「公視 為匪作倀」、「原來是共產黨官媒...」。

    對此,公視新聞網今日早上也更新貼文並回應網友意見,補述原內文中的「20歲的烏蘭,在南京電子廠一個月賺取5000多元人民幣,她說寄錢回老家,旁人會羨慕。」一段話是源自《我們來自新疆》紀錄片片段,並非公視的立場,解釋公視仍然是「台灣的公視」,而非「中共的大外宣」,並在文末附上公視過去半年來報導新疆議題的數則新聞。

    然而,不少網友對此說法仍表示無法接受,並持續灌爆表達不滿,「還要硬拗嗎」、「對殘害人權表現『中立』」、「看完內文了,我確定這是一篇為中共文化清洗擦脂抹粉的『中立』報導。要不要也為納粹做一篇報導,聊一下二戰納粹的軍火工業如何促進大德意志地區的經濟發展?」、「錯就承認 還在凹」。

    對此,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怒轟,「公視不願幫助台灣做國際宣傳,卻幫中共國務院中宣部所轄的央視,進行大外宣新疆治理績效!」

    王定宇更痛批,「台灣的公視無視國際聲援新疆維吾爾族被中共迫害,反而幫高壓的中共政府中宣部央視,宣傳中共新疆治理的美好,只能說『可恥』。」文末,王定宇更表示,「台灣納稅人的錢不應該養這種『公共電視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