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爭召委擋萊豬 國民黨團力求小黨合作

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準備角逐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資料照)

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準備角逐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資料照)

2020/09/19 17:1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已開議,下週三將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將萊豬議題視為重中之重的國民黨團將持續尋求民眾黨團、時力黨團合作,爭取召委席次,被視為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準備角逐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力擋萊豬進口;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受訪表示,下週二黨團開會後才會決定是否合作。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分別是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財政、教育及文化、交通、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各選出2名召委隔週輪流排案、安排議程等,上會期除了衛環委員會為民進黨團2席,其餘都是藍綠各1席。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指出,國民黨團將派內政鄭天財、外交國防馬文君、經濟楊瓊瓔、財政林德福、教育文化萬美玲、交通陳雪生、司法法制李貴敏、社福衛環蔣萬安角逐各委員會召委。

林為洲透露,先前曾和民眾黨提過召委選舉合作一事,下週會再溝通,若能爭取支持就不用抽籤,但還是尊重各政黨考量;至於時代力量雖然立場明確,但他和蔣萬安都會再嘗試溝通,尤其蔣萬安願意承擔責任力擋美豬,會盡可能爭取到這席召委。

衛環委員會目前是民進黨團9席、國民黨團5席、時代力量1席,上會期由民進黨團拿下2席召委,若時力立委王婉諭支持國民黨團或不投票,蔣萬安就能穩拿召委,若王支持民進黨團,2席召委則得抽籤決定。

經濟委員會上會期為藍綠各1席召委,但國民黨團6席立委扣除涉賄被收押的廖國棟、陳超明,只剩4席,民進黨團扣掉涉賄遭押的蘇震清還有7席,若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支持國民黨團,國民黨團就能守住1席,否則還是要抽籤決定2席召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