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臉書PO大巨蛋解約要賠300億 柯文哲坦承:沒有根據...

台北市議會18日繼續「市長施政報告之質詢及答覆」,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議會18日繼續「市長施政報告之質詢及答覆」,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18 17: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遭勒令停工5年,今年8月正式復工,遠雄集團評估2021年底竣工。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日下午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市長柯文哲臉書日前發文指大巨蛋解約要賠300億元,為不損失市民稅金,所以不打算解約,她追問賠償金額的依據,柯文哲答詢坦言,大巨蛋解約要賠多少,市府並無鑑價、沒有根據,也承諾願意改變賠300億元的說法。

苗博雅指出,6月24日柯文哲臉書貼文,內容提到大巨蛋案若解約,市府必須賠300億元,她問這數字到底從何而來?備詢的柯文哲先是反問,「這數字哪裡來的?」苗博雅回答,這是柯文哲臉書上的資料,她嘲諷北市府趁議會休會讓大巨蛋復工,展現柯文哲的政治手腕。

苗博雅說,2016年遠雄當時宣稱市府若解約,會要求市府賠370億元,柯當時態度強硬說「呷卡麥」,如今臉書PO文卻改變立場,質疑替遠雄背書,對此柯文哲表示,此為遠雄提出的數字,市府沒有實際估這個價格。

苗博雅表示,她看過大巨蛋契約,要在沒有任何過失情況遠雄才能拿到全額賠償,假設遠雄有過失而導致解約,市府買回還要扣除賠償金額,而大巨蛋出過這麼多問題,還被勒令停工,所以真的提解約,市府不需要付出多少錢,她批評柯拿300億數字來恐嚇市民,要求改變賠300億元的說法,柯當場答應說「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