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4小時達17批次!共機大舉侵擾 全台戰機接力升空警戒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緊急由機堡滑出升空警戒。(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F-16戰機,緊急由機堡滑出升空警戒。(記者游太郎攝)

2020/09/18 12:04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國解放軍的軍機今天早上頻繁擾台,連續出現在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國防部累計已連發24次廣播驅離,從上午7點至11點,空軍全台各基地各型戰機更罕見緊急起飛達17次之多,顯見共機囂張侵擾的程度。

根據軍事迷記錄,今天上午依航空軌跡及國防部的廣播紀錄,空軍自7點16分起一小時內16次廣播,分別為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高度分別為5700公尺、7500公尺、6300公尺、7000公尺、8400公尺,廣播內容一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4小時內即已廣播達24次,狀況緊急且罕見。

空軍花蓮基地從早上7時起至11時,每批2架F-16戰機空優掛載2枚AIM-120先進中程飛彈及2枚響尾蛇飛彈,連續緊急起飛達3次之多,已創下成軍已來最多的記錄。

據指出,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各基地緊急起飛累計達17次,戰機升空警戒的空域除了東部外,幾乎全部涵括,全天緊急升空警戒的架數,可能將打破二代機成軍20幾年來最高記錄。

空軍花蓮基地罕見除了警戒機及預備機全部升空外,地面還不斷有其他F-16戰機遞補待命,整個基地內相當忙碌,還出現漢光演習也不常見的緊急掛彈畫面,氣氛顯得格外緊張。

空軍花蓮基地出動F-16戰機,緊急升空警戒。(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出動F-16戰機,緊急升空警戒。(記者游太郎攝)

全台戰機接力緊急升空警戒,地面人員則忙著掛彈整補,氣氛緊張,畫面相當罕見。(記者游太郎攝)

全台戰機接力緊急升空警戒,地面人員則忙著掛彈整補,氣氛緊張,畫面相當罕見。(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