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頻繞台 蘇貞昌:要讓全世界知道誰是麻煩製造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7 17: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共機頻頻繞台,對於中國的行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都會讓全世界知道,看看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蘇貞昌指出,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造成全世界那麼大衝擊的此時此刻,中國本身也有種種災害發生,但在人民辛苦時刻,中國卻一直以軍機、軍艦對區域和平、周邊國家產生壓力或造成動盪,很不必要。

蘇貞昌也提到,我方基於保護國家的安全、主權與國民安全,對於台灣受到的騷擾或威脅,都會讓全世界、友我國家知道,看看誰才是麻煩製造者。

另外,針對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訪台,傳出美國不滿台灣太高調,因此取消台美經濟對話,對此,蘇貞昌說明,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非常好,我們看到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也來,都非常歡迎,也會就相關關切議題交換意見。

至於明天的商業座談會是否如期舉行?蘇貞昌是否會參與?蘇貞昌表示,相關的安排都會讓大家知道,並提到明天要到立院應邀作專案報告,因此也要看議程時間,做妥當安排,確定後,也會跟外界報告。

針對有消息指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希望助台灣重返聯合國一事,蘇貞昌指出,我們看到蔡總統領導下,台美關係升溫,美國不只通過很多友我法案,且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台灣為打開國際空間一直在努力,也是國人希望國家能夠走出去,而各友好國家對我們的幫忙,非常感謝,並將努力、合作打開台灣的國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