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台北市長前哨站? 陳時中、黃珊珊同台視察美豬標示示範區

美豬開放明年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到作為美豬標示示範區的台北市迪化商圈視察。(記者塗建榮攝)

美豬開放明年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到作為美豬標示示範區的台北市迪化商圈視察。(記者塗建榮攝)

2020/09/17 13: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美豬開放明年上路,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到作為美豬標示示範區的台北市迪化商圈視察,黃珊珊日前在臉書上砲轟中央美豬政策,今和陳時中同場並無互動,距離也有點遠,雖然兩人有碰面,但黃珊珊並未全程陪同視察。陳時中表示,黃副市長也做的非常好,她對於市場秩序非常關心,知道她一早就到這視察,也是非常關心執行情況,更與我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議,那我們也會採納。

媒體詢問,黃珊珊在臉書嗆中央政策,今同台是否會覺得尷尬?陳時中先是問:「她有嗆我嗎?沒有啊,黃副市長一直都非常客氣」。至於黃珊珊先走,未陪視察全程,陳時中也表示本來就是這樣的安排。

由於陳時中也被點名2022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被問到和副市長黃珊珊同台是否為選舉前哨戰?陳時中說,沒有啦,黃副市長也做的非常好,她對於市場秩序非常關心,知道她一早就到這視察,也是非常關心執行情況,更與我們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議,那我們也會採納。

對此,黃珊珊則表示,她和部長常打電話,有什麼問題都會通電話,我們要解決的是國家、政府、人民所面對的問題,而不是個人的問題,所以不要想太多。

被問到在臉書上開砲,如今同台是否尷尬?黃珊珊表示,從防疫開始就和部長有聯絡管道,在兩週前的行政院會,也有和部長說台北市希望源頭管理,散裝食品相關標示規定應通知地方政府,由於不清楚中央政策,包括直到今天為只才知道中央的標示方法,這部分應地方政府盡早知道配合,其實她並沒有特別針對誰,只是認為政策最好要一致,不要讓地方政府和民眾產生誤導,這樣大家會很困擾。

黃珊珊表示,在查核端地方政府要配合的部份,中央尚未有很明確的指示,希望中央可以溝通作法,雙方一起捍衛國人健康,並不是反對中央應該有的政策,但是至少要讓台北市民知道他們吃到什麼,目標是希望作到類似豬肉來源實名制,吃到什麼將來都可以找得到。

黃珊珊接著指出,中央要面對地方政府,每個地方狀況不一樣,先前在院會她也直接說台北市畢竟有自治條例,中央作任何事情應該要和地方說明,在公告後地方自例條例和中央公告內容不符的話,地方政府要如何執法,除非中央宣告無效,地方才能作後續配合,這部分中央要把權責釐清,而不是中央一個公告後,地方政府全都亂了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