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美將售台HIMARS系統 射程300公里戰術飛彈數量是關鍵

美國計畫對台軍售高機動火箭砲系統HIMARS(見圖),包括多個項目,其中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是否售台,以及售台多少數量,將是觀察美台軍售的重要指標。(歐新社)

美國計畫對台軍售高機動火箭砲系統HIMARS(見圖),包括多個項目,其中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是否售台,以及售台多少數量,將是觀察美台軍售的重要指標。(歐新社)

2020/09/17 09:53

相關新聞

台海軍情》專家研判美台軍售有6項進安全名單 第7項要大家押寶猜猜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即將宣佈售台7項軍購案,M142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案備受矚目,軍方資深官員今天指出,HIMARS可搭配射程42公里的火箭彈以及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後者射程可達中國內陸的共軍軍事據點,若售台成真,在台海戰略上將具有重大意義。

官員並且表示,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射程達到300公里,屆時會售台多少數量,是觀察此次軍售案的重要指標,他認為至少要達到50枚以上才有壓制共軍動態的實質效果。

他舉美國出售HIMARS系統給相關國家,項目當中涉及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的數量為例,2014年出售給阿聯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數量為100枚,2017年出售給羅馬尼亞的ATACMS為54枚,2018年出售給波蘭的數量是30枚。

官員指出,HIMARS可搭配射程42公里的火箭彈以及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但目前國軍現役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統,最大射程已達到45公里,已部署在各個外島據點,並且持續進行增加射程的研改作業當中,因此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光是部署在台灣本島,射程就可深入中國內陸的軍事據點,若是推前部署在外島,射程更將深入中國內陸省分,這將是觀察此次美台軍售案的重要指標。

官員表示,中國有二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台灣面臨的軍事威脅程度遠遠大於各國的想像,若是美國此次出售射程可達300公里的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給台灣,將有助於台灣擁有壓制共軍攻擊的能力,並且應達一定的數量,才具有實質壓制共軍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