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林榮德照去海峽論壇 綠委轟:國家尊嚴不如黨?

國民黨今日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外傳具台商身分的前代理主席林榮德仍會參加;對此,多位民進黨籍立委發文砲轟,「國家尊嚴不如國民黨尊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今日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外傳具台商身分的前代理主席林榮德仍會參加;對此,多位民進黨籍立委發文砲轟,「國家尊嚴不如國民黨尊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20/09/14 2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求和說」惹議,國民黨今(14)日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外傳具有台商身分的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前往參加;對此,多位民進黨籍立委發文砲轟,「國家尊嚴不如國民黨尊嚴?」

綜合媒體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宣布取消以政黨形式出席「海峽論壇」,卻傳出前代理主席林榮德將率台商與會,遭各方質疑只是「換人」參加。

國民黨指稱,已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原先暫定的團員若前往論壇,由於海峽論壇本為民間性質會議,民間組團參與均為個人決定,不代表國民黨。

針對國民黨的說詞,王定宇在臉書指出,中國《央視》的「求和說」傷及中國國民黨尊嚴,那中國「海峽論壇」和中共長期主張的「一國二制」、「同屬一中」、「台灣是中國地方的一省」、「不承認台灣擁有主權」等謬論,這些傷及中華民國台灣的尊嚴和實質利益,請問,中國國民黨有為台灣生過氣嗎?難道「國家的尊嚴」不如「國民黨政黨的尊嚴」?

王定宇續稱,國民黨說「不派員出席」,卻改由前代理主席林榮德組團出席,請問,從「團客」變成「個體自由行」,「化整為零」就挽回國民黨的尊嚴了嗎?這樣國民黨到底算是有去或是沒有去「海峽論壇」?

林楚茵也在臉書痛批,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先前霸氣說「不道歉就不去」,結果等不到《央視》道歉,最後還是要去海峽論壇「被統戰」,她並稱,「難道換個人去,換『個人身份』就不算去求和嗎?這不只是侮辱台灣人智商,更是違背廣大民意」。

林楚茵質疑,國民黨說不派團改自由行,是因為台灣民心非常脆弱,「這是理由嗎?怪台灣民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