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取消出席海峽論壇 事件簿一覽

王金平今與江啟臣三度會面,王金平表示「黨不去我就不去」,國民黨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資料照)

王金平今與江啟臣三度會面,王金平表示「黨不去我就不去」,國民黨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資料照)

2020/09/14 17: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下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正式宣布國民黨取消出席海峽論壇。本報整理海峽論壇事件簿如下︰

9/3︰針對傳出國民黨將率團出席海峽論壇,陸委會提出「三項禁止」,禁止中央機關人員參與,禁止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若違「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主管機關將依法處理。

9/5︰國民黨宣布黨主席江啟臣決定派團出席第12屆海峽論壇,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擔任團長、黨秘書長李乾龍任副團長。

9/8︰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證實國民黨派團出席,指新黨、親民黨也會派代表。

陸委會重申三項禁止,並指主委陳明通3日致電王金平說明官方的相關規範,非針對王金平。

9/9︰總統府提4點說明,王金平8月曾請見蔡總統,提及可能出席海峽論壇,蔡未表達評論或指示,參與海峽論壇為國民黨及王金平自主決定,沒有向總統請見或報告需要。只要是兩岸民間的正常往來與交流應被正面看待,但兩岸雙方應該進行良性、不預設政治前提。

9/10︰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與王金平首次密談討論出席海峽論壇事宜。陸委會否認請王金平「帶話」到海峽論壇。

央視主持人李紅在「央視頻」指「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隔日影片下架。

9/11︰對央視「求和說」,江啟臣指完全無法接受,要求相關當事人道歉,對是否參加論壇不排除任何打算。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稱,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

李紅在央視「海峽兩岸」節目改口,指「在島內政壇有一定份量的王金平帶團參加海峽論壇,對兩岸交流有正面的影響」。

9/12︰江啟臣再次要求相關當事人道歉,否則不排除任何打算,不會為參加而參加。

9/13︰總統府表示,國民黨應該要慎思,維護跟捍衛台灣人的尊嚴跟國格,這是最重要的。

江啟臣與王金平二度會面密談,王事後表示,國民黨中央14日將做最後決定。央視主持人李紅改口,指「求和」是「尋求和平」。

9/14︰王金平與江啟臣三度會面,王金平表示「黨不去我就不去」,國民黨接著召開記者會,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海峽論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