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衛星升空又失利!王定宇:今年中共火箭失敗率高很多

中國在今年3月、4月、5月、7月 都出現火箭升空失敗紀錄。圖為中國火箭發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中國在今年3月、4月、5月、7月 都出現火箭升空失敗紀錄。圖為中國火箭發射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歐新社)

2020/09/13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12日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不過運載的火箭飛行出現異常,導致發射任務失敗,詳細原因仍待調查,不過中國在3月、4月、5月、7月 都出現火箭升空失敗紀錄,立委王定宇表示:「今年中共的長程火箭的失敗率似乎高很多。」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在12日下午13時02分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以「快舟一號甲」運載火箭,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2C衛星,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宣告失敗,具體原因待查明,此為中國「快舟」運載火箭繼7月發射失敗後,發射任務再次失利。

而在3月、4月、5月,中國都有火箭發射失敗紀錄,立委王定宇表示,日前四枚東風從青海、浙江射往南海,只有二枚到達,加上「快舟一號甲」這次失敗,「今年中共的長程火箭的失敗率似乎高很多」,他質疑原因是否是「控制晶片」或是其他,還需要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