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乙烯外洩事件 綠議員批韓市府時期災情通報機制不透明

市府今天上午11時40分起,陸續開啟翠亨北路原民文化館周圍4個人孔蓋,加速溢散於管道內乙烯氣體排空。(高市府提供)

市府今天上午11時40分起,陸續開啟翠亨北路原民文化館周圍4個人孔蓋,加速溢散於管道內乙烯氣體排空。(高市府提供)

2020/09/12 13:2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天下午發生乙烯管線外洩事件,引來國民黨議員及媒體批評市府螺絲鬆了,民進黨議員陳致中則直指韓市府時期修改災情通報機制,未能讓居民、媒體第一時間瞭解災情通報。

對此,陳其邁上午受訪時強調,已請消防局做檢討,以後系統要開放給媒體記者查詢,第一時間就能夠掌握狀況,就能夠告知民眾,「這是在幫政府做事,就應該要公開揭露訊息」。

議員陳致中指出,身為在地民代,謹記當年氣爆慘痛教訓,他也有幾點看法與建議。首先,里長9月9日就通報消防局,但現行災情通報機制未能讓居民、媒體第一時間瞭解,究其原因是韓市府時代修改作法,陳市長瞭解後已要求消防局檢討改進,公開透明為首要。

陳致中說,其次,環保局第一時間因氣味複雜,且地點距離石化管線有70公尺遠,難以確認乙烯,第二天為求謹慎,主動化驗確定後立即通報市長,市長也立即下令副市長馳赴現場指揮。他建議,日後如有石化管線疑似破裂外洩這類情形都應以最嚴格的標準處置。

陳致中認為,市府 應持續監控乙烯濃度是否回到正常,應嚴防該區域地下,是否已存在高濃度有危險之虞的乙烯。在乙烯濃度未確認恢復正常前,警戒區不能解除,安全必須擺在第一位。

另位民進黨議員林智鴻則說,市府應面對問題,檢討制度,解決問題。前鎮乙烯外洩事件的公告周知制度,的確有不符合社會與媒體期待之處,他已建議市長,應該請消防局檢討過去韓國瑜市府時期所留下的災害通報機制,徹底檢討,消防局也已做了制度調整,讓媒體可以更快速知道潛在災害發生之處。

林智鴻指出,他能感受到陳其邁市長的憂心,也看見他實事求是,相信科學的專業態度,整合各局處、廠商、學者專家意見,找出最低風險處置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