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律師節晚會 蔡英文:司法改革會持續下去

蔡英文總統今晚應邀出席台北律師公會109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上台致詞。(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今晚應邀出席台北律師公會109年度律師節慶祝活動,上台致詞。(記者朱沛雄攝)

2020/09/09 19: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9月9日是律師節,蔡英文總統今晚出席在大直典華舉行的「台北市律師公會109年度律師節慶祝晚會」致詞表示,在她擔任總統期間,有幾個重要政策,第一是國家安全,第二是司法改革,「律師法」修法去年修正完成,司法改革會持續下去。

今日出席官員有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監察委員高涌誠及張菊芳、法務部長蔡清祥、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台灣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等人。

蔡總統指出,在她擔任總統期間,有幾個重要政策,第一個是國家安全,有國家安全才有好的基礎來堅持價值,現在負責這個業務是顧立雄律師,你們以前的好夥伴。另外一個重要政策是司法改革,這一條路非常困難, 一路走來要感謝行政院政委羅秉成。

蔡總統分享,她雖然經歷一段談判的生涯,但真的很佩服羅秉成一路堅持,這個鍥而不捨精神讓「律師法」修法能修正成功。剛剛她到場時,看到有很多年輕人站在門口,原以為是律師公會同仁,原來其實都是律師,深深感受到「現在的律師真的很不一樣了」 ,穿著很時髦、有朝氣,這就是這個時代的律師。

蔡總統談及,今天她很高興跟大家坐在一起,這是當總統以來第三次參加北律的律師大會,非常感謝各位在司法改革這條路上大力支持,「律師法」去年完成修正,該案推動歷時將近14年,這次做了最大幅度修正,對律師界非常有意義。

蔡總統指出,第一屆全國律師聯合會明年1月將開始運作,負責律師培訓及教育等工作,感謝大家為了建立更完善制度所做努力,大家長期持續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為守住普世價值而努力,司法改革會持續走下去,祝福大會圓滿成功,律師節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