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品妤怒了! 籲抵制《花木蘭》︰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對於《花木蘭》片尾致謝名單中出現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官方單位,立委賴品妤怒批,暴政不值得感謝,更呼籲大家抵制《花木蘭》。(合成圖,圖左資料照,圖右賴品妤IG)

對於《花木蘭》片尾致謝名單中出現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官方單位,立委賴品妤怒批,暴政不值得感謝,更呼籲大家抵制《花木蘭》。(合成圖,圖左資料照,圖右賴品妤IG)

2020/09/08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迪士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因女主角劉亦菲「挺港警」言論,遭台港民眾號召抵制,未料該片片尾致謝名單中竟出現中共在新疆地區的官方單位,再度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怒批,暴政不值得感謝,更呼籲大家抵制《花木蘭》。

《花木蘭》一片已因劉亦菲挺港警的言論遭到抵制,沒想到片尾感謝名單中竟出現「中國共產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委員會宣傳部門」,該單位正是負責新疆集中營的主要單位之一,由於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實行思想再教育及集體監控引發國際抨擊,此感謝名單再度引發爭議。

對此,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委員的賴品妤在臉書表示,無數的影像、脫逃者、報導,都以血淚控訴著維吾爾族人在「再教育營」所遭遇到的非人道待遇,世界各國都譴責中共政權這種殘酷的行為。

賴品妤說,但沒想到一個改編自古典詩辭作品的動畫片,「居然在片尾感謝『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門,這樣一個『壓迫當地人民、清洗在地文化』的機構,簡直荒謬到極點!」

賴品妤指出,對於每一部影片,我們都期待能夠懲惡揚善,能夠推廣公義的價值觀,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然而迪士尼卻在影片結尾感謝這個「執行監禁、洗腦和虐待維吾爾族民眾的中共組織!」

賴品妤認為,迪士尼輕忽其所能帶給這世界的影響力,這種行徑不啻為為虎作倀!「身為教育文化委員會的委員,也作為一個支持解殖獨立並為人權不斷奮鬥的人,『我呼籲大家抵制這部電影,並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花木蘭》因場外涉及的政治問題飽受批評。(美聯社)

《花木蘭》因場外涉及的政治問題飽受批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