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肯定「台灣要聯美、親歐、抗中」主張 開拓國際貿易市場

賴清德肯定「台灣要聯美、親歐、抗中」主張,開拓國際貿易市場。(記者陳文嬋攝)

賴清德肯定「台灣要聯美、親歐、抗中」主張,開拓國際貿易市場。(記者陳文嬋攝)

2020/09/06 14:36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南下高雄為台灣基進學員演講「用行動帶來希望」,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他表示,台灣面對國際經濟競爭、中國處處封鎖台灣,開拓國際貿易市場,台灣才有可能永續,總統蔡英文為了幫台灣打一仗,不得不如此思考,才會開放美豬牛進口。

台灣基進今於澄清湖水漾會館,舉辦《鬥政行・政治人才培訓營》,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南下演講,以《用行動帶來希望》為題,他全程以台語分享從政經驗,並擔任學員選舉競賽評審,選出第一名《台灣進步平權陣線黨》,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深具國際視野,與目前政府主張最為接近,也是台灣在全球局勢中要走的道路。

賴清德表示,全國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面對國際局勢團結一致,守護國家利益、台灣人民健康,得到國際肯定與稱讚,展現台灣的價值,現今若問全世界哪個國家最強大?以公共衛生而論,台灣說不定排在前幾名,在國際成績有目共睹,與台灣基進曾說「我們不大,但我們堅定踏實」,反映出台灣的寫照。

賴清德說,執政黨掌舵,必須思考很多,也要面面俱到,總統蔡英文很勇敢站出來,為了幫台灣打一仗,開放美豬牛進口,以台灣人民健康為前提,確保、確實、安全才開放進口,確保美豬牛安全,維護國家人民健康,這是不可取代的價值,而不是只有站在要不要開放的角度,尤其台灣面對國際經濟競爭激烈,中國處處封鎖台灣,必須開拓國際貿易市場,台灣才有可能永續,這是不得不如此思考,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賴清德也引用學者馬克斯·韋伯名言「把政治當作志業,要有熱誠、責任、能力」,他以太熱天穿西裝為例說明熱忱,強調從政要對社會、國家有責任,政治人物最痛苦的是經常面對道德層次考驗,如同蔡總統開放美豬牛進口,願意承擔、敢去突破。

賴清德問在場學員想參政嗎?許多學員舉手表態,他笑稱,自己想打棒球,但他不是這塊料,所以只好讀書,他從政認為服務社會是人生很有意義的事,更以總統蔡英文稱升官發財不要走這條路,因為人民對政治充滿期待,應堅守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理念,提供給大家參考。

賴清德說,最近這幾年台灣國家的前途都是各行各業的年輕人決定,不是站在第一線的政治人物做決定,他以大陽花學運、高雄罷韓投票等,都是年輕人做決定,他也分享政治人物要與人民站在一起,知道人民的痛苦在哪裡,政治要解決人民的痛苦,才是真正的權力。

賴清德親自選出第一名「台灣進步平權陣線黨」頒獎,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深具國際視野,與目前政府主張最為接近,也是台灣在全球局勢中要走的道路。(記者陳文嬋攝)

賴清德親自選出第一名「台灣進步平權陣線黨」頒獎,肯定學員提出「聯美、親歐、抗中」主張,深具國際視野,與目前政府主張最為接近,也是台灣在全球局勢中要走的道路。(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